若九九

妖猫传观后感

妖猫传观后感……
这里若九九。




百感交集。
其实,众人对杨玉环都有爱。白龙,唐玄宗,阿部,白居易,也许还有李白。杨玉环说,她因为寄人篱下,所以对别人的好,都十分挂念。
她是很聪明的女人,她读懂了李白的诗,所以理解李白的大实话,诗不是写给她的,但她依旧喜欢那首诗。她读懂了白龙的话,所以安慰他自己也从小寄人篱下。她读懂了阿部的话,所以她沉默无言。她读懂了唐玄宗的话,所以她既是知道了尸解大法只是安慰她,欺骗所有人,包括唐玄宗自己。她什么都没有说,她只是喝下了那杯尸解酒。
她其实也很傻,她明明,明明就在那场极乐之宴上知道了一切的结局。但是她没有选择去改变,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大唐的一个符号,一个兴衰与否的符号。但是她没有去改变啊……或许是不想去改变吧。她那么爱唐玄宗,至死都还要把那个信物给她。她甚至相信,唐玄宗或许更爱她一点。
那么美的一个女人,成了红颜祸水。或许她本身并不想呢?
就像白龙永远在欺骗自己杨贵妃还会醒来,白居易也一直在欺骗自己唐玄宗对杨玉环有爱。可是呀,可笑的是,唐玄宗骗杨玉环去死,只骗到了一个白龙。他还骗天下人他在杨贵妃死后爱杨贵妃胜过了一切却只骗过了一个白居易。
事情偏偏,骗的都是旁人。
就像李白那句,云想衣裳花想容。那么美,就不应当是人世所能有的美。
李白被要求写诗的时候,便没说是写给杨玉环的,说是当今谁最美便写谁。李白冥冥中把唯一一首称赞权贵的诗给了杨贵妃。
谁都没骗贵妃,谁都骗不了贵妃。
也是因为骗不了,才那么悲壮。
若九九。
2018 2 16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