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九九

茶花女读后感

大家好我是九九。
看完真的,第一反应就是小仲马就是小仲马。真的不让人失望。真正的悲剧就像一块石头压在你心上,哭不出来也咽不下去。
玛格丽特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女子,她有美丽的容颜,有着天真烂漫的心,很难将她和妓女这个词联系在一起。然而妓女这个唯一的污点,却成就了她一生的悲剧。
或许她不应该遇到阿尔芒的,她会像一般的妓女一样,靠他人养活,会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活,她是最明白那群男人的心的。但她却沦陷在阿尔芒在她咳血时的那只手里。
她是那么天真,她不愿他们的关系变得污浊,不愿牵扯金钱上的关系,她以为跟阿尔芒两情相悦下去便是美好的未来。可是她是一个妓女,这让她遇见了阿尔芒,也让她遇见了悲剧。
悲剧是求而不得,爱而不能。她想跟阿尔芒在一起,先有各种催债,后有各种好友劝阻。最终在阿尔芒父亲的劝慰下,决定离开阿尔芒。她觉得她快死了,但她没想到那天来得那么迟,迟到她还能再见到阿尔芒,还能挨到看到一起都变为灰败。她到死都没再见到那个跟她互相爱慕,甚至为他着想到逼着他离开她的那个人。她低估了阿尔芒对她的爱,低估了那个社会对他们的阻力。哪怕她那么拼命地维护她和阿尔芒的关系,哪怕她为了阿尔芒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终究失去了所有。
这个可怜的姑娘,她对所有人都保持着善意,她明白着事理她太聪明了。但就是她太聪明了。如果一开始有人教会她善,有人教会她如何成长,但这都是如果。真相却是她的母亲也就教会她当一个妓女。
她真的聪明。她明白那些男人跟她做情人是为了显示他们的地位,明白老公爵是把她当成他的女儿,明白周围的朋友都心怀不轨。但有什么用呢?
爱情使人面目全非。爱情使人蒙上双眼。
她飞蛾扑火地爱一个人,阿尔芒也如此去爱她,但现实会把梦境一一打破。她是一个妓女。哪怕她受人追捧,哪怕她有自己的尊严,哪怕她仍保持着自己的天真与善良,那又如何。她是一个妓女,注定她的爱情得不到祝福。
很作对比的,阿尔芒的妹妹,那个跟玛格丽特一般大的女子,幸福快乐的活着,带着玛格丽特一般的天真与美好,却永远不会知道,有一个女子,为了她心爱的哥哥和家族的名誉愿意献上自己即将完结的生命。
看完百感交集,要是,玛格丽特不是妓女就好了。但也正因为她的身份,她才有了独特的魅力。并不是所有妓女都如同玛格丽特一般,玛格丽特是独特的玛格丽特。至少在我心中,她不是妓女一词可以说尽的。
——九九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