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九九

预言

这里若九九(。・ω・。)ノ
请多关照ʕ •ᴥ•ʔ
依旧小学生文笔(*/ω\*)
感谢各位赏眼,小女子在此谢过。
莫名有的一篇思路诡异的文章……
要尝试新文风……(终于对话加引号了)

女人凝视着男人那有些陌生的侧脸
“你真的要去吗?”
“去,怎么不去。”男人回过头,看了一眼女人,嘴角莫名有了一丝笑意。
“……我看到……”女人犹豫了一下。
“我会死对吧?”男人笑了。很放肆的笑了。
女人有些诧异,她看着男人笑得竭斯底里。仿佛是离水的鱼在做最后的挣扎一样。她有些不忍,别开头。“嗯。”女人轻声应了一句。
“……我曾说过,如果有一天我距离死亡不远了,那么你一定要告诉我我是怎么死的对吧?”男人停下笑声,看着女人说到。“可是你可以不用去的,那这样你就不用……”“没什么可是,我一定要去。”看着男人坚定冷静的目光,女人再一次败下阵来。
“她真的有那么重要?”女人有些不甘心。“嗯,你是知道的。”男人不以为意地点点头,“说吧,我会怎么走。”“我决定毁约了,我一定不会告诉你的。”女人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
男人没有去追,只是默默又点燃一根香烟。大概是肺癌死的吧,难怪那丫头跑得那么快。
披上黑色外套,男人踏上了黑夜中的小渔港。他心里有些没底。往常组里出任务总会有女人的预言。女人的预言极准,早已成了这个组的一种实力。
男人不自在地笑了下“什么时候那么依赖那个丫头了。”他自问。
他是自己独自来的。为了一件私事。
小心翼翼地翻过小渔港的护栏,细心地寻找着那封信上的那艘船。往日的西装革履没能束缚住他作为组长的身手。眸中闪过如野兽觅食的光芒,脚底却更加静谧无声。
在小渔港的一个偏僻处,他找到了那艘船。那艘船被搬到了岸上,船身破损得厉害,却不难看出昔日的辉煌。即使如此破旧也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小渔港的修船厂里。男人看着诡异的一切,平息凝神,加强警惕。
“传闻中黑风小组组长身手奇佳,有风鬼的称号。”懒散而又熟悉的声音飘入耳畔,“好久不见我的老朋友。”男人扯了扯嘴角。“你还是没变呢,要喊你貊还是喊你梵呢?”男人扬了扬手中的信,“明明知道我终会认出来,还自作多情化名为范,貊啊貊几年没见真是刮目相看。”“彼此彼此,你不也还是当年那个痴情种。”貊笑了笑,隐晦地招了招手。
下人推来一个被绑在轮椅上,早已昏迷的少女。“貂就在这,我要的呢?”貊笑着,玩弄着手中的匕首。“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男人满是笑意的眼睛看着貊。“好。”貊示意下人把貂推给男人,男人也将自己带来的手提箱向貊一扔。
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貂,男人心中有些复杂。这是他曾经的恋人,却在任务中失踪。几年前那个重大失误虽然没有使任务失败,但却害得貂失踪,貊离队。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却是貊拿着貂的性命威胁男人带来组织的核心机密芯片。
终于,貂在男人面前停下了。那张熟悉的脸熟悉的眉眼更是让男人的心乱了。“好了,交易愉快?”貘笑到。“你若是肯放我走那就更愉快了。”男人也笑着回应他。不多时,从那艘破旧船只和边上其他船只中窜出多个黑衣人,一步一步向男人逼近。
男人下意识把貂护在身后,就像之前出任务一样。貊瞥了一眼,不屑地笑道“这个动作会使你失去一次她,并永久地失去她。”男人心中一紧,正要回头,却听到一声匕首刺入身体的声音,在如此安静的时刻,竟是有了几分刺耳。
“我第一次不想让我的预言成真,所以我来了。”女人伏在男人背后轻语。匕首没入女人的瘦弱的身体,将女人的生命力一点一点夺走。
“……”男人什么也没说。但貂身上横插着的三个飞镖出卖了他的心情。“真是狠心,连自己曾经的恋人都下得去手。”貊的声音带着一丝笑意,却多了一丝忌惮,“这位莫不是大名顶顶的预言者?可惜是要香消玉损咯,你说风鬼啊,跟着你的女孩子怎么个个都这么悲惨……”貊来不及说完便被三个飞镖打断。“闭上你的狗嘴。”男人将死去的貂从轮椅上移开,小心翼翼地将女人放了上去。打了一个响指,四五个蒙面人出现与之前的黑衣人缠斗在一起。
“叫你别来了……”男人有些手足无措,“本来也不会发生什么……”“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就会被貂和陌摆一道,到死才会发现原来貂早就是貊的人了?”女人美目含笑,“哪怕后来你又安排了人也在劫难逃了不是吗?”“那你也不能这样。”男人冷静下来,推着轮椅就往外走。一边问着身边的同伴附近医院在哪。
“你不是知道吗?我除了预言也就隐身术不错了。”女人自嘲地笑笑。黑色的夜行衣遮盖了血的鲜红,背后近心端是锥心的疼。她蜷在轮椅上,不让背靠到。男人沉默了,若不是女人那无人能察觉到的隐身术,单凭她的预言是进不了组的。女人有一代号叫影幽便是这么来的。
“你撑住,不会有事的。”男人看着女人那苍白的脸色,安慰道。看了看地图,似乎还要十多分钟。“当初你在小镇上救下我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女人笑笑,“我当时就知道在那条街上定会有人救我,不成想竟是这样的好事。真好呢。”男人心中五味陈杂。“真好呢。”女人又重复了一遍。
女人终究是没撑下来。原因是匕首上淬了毒。貂死了,貊死了可女人也死了。
许多年后,男人才回想起,或许一开始女人便知道自己要死,或许当初不为了引蛇出洞女人大概就不会死了吧。男人想着。










其实女人看到的确实是男人死在了貂的手上,没有挣扎,只有不可置信。女人打算去告诉男人,却得到了男人必须去的回答。女人很绝望。
或许因为自己的私心能让预言变一变呢?预言可以改变的吧?管他呢,要说改不了就陪他一起好了,反正命也是他救的,当是还他了。








或许曾经有人记得,在某个大雨滂沱的夜晚,一个女孩子发着高烧却晕倒在街头。一个小乞丐不值得人们关注,可偏偏有那么一个男孩子,坚定的告诉下人,救她。那晚他握着她的手,告诉她“你撑住,不会有事的。”

End
若九九
2017.4.11


评论(4)

热度(4)